更新看心情,学生狗很难。
要是惠右和五右就别关注了,我雷。
翅右我也雷。

【墨魂】我终于知道磕冷CP的难处了

预警

本文有李杜,有安轼,有儿控的老父亲,有OOC对所有人没有任何恶意,请不要上升真人。私设一大堆,因为李杜成分很少就不打tag了。

以上



OK?





GO!


01

兰台哭了,但兰台不说。

02

作为第四十二任兰台每天除了放灯笼抛骰子酿酒制香搞瓷器外,最大的乐趣是什么?

答:磕cp。

03

这一切都要从一次愉快的遍访此洲开始说起。

“东坡哥哥啊,这次你去吧,你看咱斋就你一个闲。”完全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的兰台如此是说。

“哦,好的兰台。”

04

当兰台看到骑着驴回来的苏轼一直和他旁边的人吵架就感觉不对劲。

平时让他出去都和旁边的人嘻嘻哈哈地聊,怎么今个儿就吵起来了。

不对,太不对了。

05

身为常年在外打拼的女人,兰台赶紧给她有经验的好哥们打了通电话“歪,是咕哒子吗,你抽闪闪的时候你家小恩是不是就不大对劲。”

“啊啊啊,是,老子现在手撕盖提亚你还有啥事吗?”

“没了,您忙吧。”

听着对面的惨叫声,兰台知道她又要为怪祈祷了。

06

远看是条狗,近看是条大宋狗,到了眼前,哦,原来是介甫先生。”——————兰台。

07

“兰台!我把瓷都烧好.......你你你你...我我我我”看见苏洵回来兰台就慌了。想起苏老父亲初次见面就对她说的“某些魂怎么怎么滴。”就算是语文历史课不好好上的她都能猜到他俩关系不好。

“我先带介甫去房间吧。”兰台急中生智,一把拉过王安石的手,苏轼也从驴上下来过来,见他闷闷不乐,一时间,兰台的脑子像是被驴踢了一下,提议到“要不我再建个房子,介甫你和别人也不熟,东坡你陪他吧。”

哦,上帝,瞧瞧这位新兰台的蠢话,她根本就没看见想要冲上去和王安石battle的老父亲和一脸“爹,算了算了。”的苏辙。

她肯定也没看见苏辙紧握着的手,肯定没听见易安姐姐幽幽地“以后早上不没饭吃吧......”

08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两位当事人也没觉得有啥,好吧,介甫一开始是很抗拒的。倒是子瞻还快快乐乐地收拾行李。

听闻兰台要给他俩修新房子李白瞬间就不乐意了,他拉着杜甫的手,在兰台门口大喊“我和子美的爱情不真挚吗!!凭什么我要和子美和别人挤一个屋!”喊了约莫半小时,最终被易安姐姐给打回去了。

杜甫:我为什么要跟他出来。

09

兰台:东坡哥哥你来的时候为什么跟王老师吵架啊?你不是这个性格啊,况且你之前给我说介甫的时候也不是这个态度啊。

苏轼:哦,你说这个啊,他之前说他比我高,我不信,就从驴上下来和他比,没想到他真的比我高好多.........

兰台:就这?就这?你俩是小学生吗?

10

这一天就这么有惊无险地过去了,可以忽视苏洵想要杀人的眼神以及介甫明明很开心却还要以严肃来掩盖高兴的抽搐的脸。

“兰台你过来,我给你说个事。”

“易安姐姐什么事?”

“你觉得介甫和子瞻谁上谁下?”

“??????”

你变了,李清照。

“三块钱,我压东坡哥哥上。”

11

第二天整个墨痕斋都没吃上早饭。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大家的怂恿下,决定派出兰台去查看情况。

“你们不是说有危险一定会保护我的吗?”这怎么还把我火坑里推啊。

“要不我.......”还没等心急的老父亲说话,整个斋最攻的女人就开口了“明允先生你去做饭吧,兰台,你........现在除了你都很忙,所以,快去吧。”

你看看这个人在一本正经地胡说什么啊,最忙的是我好吧,一早上起开就洗衣服的,李白杜甫孟浩然那个不能去啊,非得让我去。兰台哭了,但她不说。

“兰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看看那三个弥漫着一家三口的感觉。我觉得我们不能打破这美好的时光,你不是李杜粉吗?”

话音刚落,兰台一脚已经迈过门槛了。

12

话是这么说,但徘徊在门口的兰台还是没想出以什么样的理由开门。

是打黄还是扫非,兰台罕见地沉默了。

不过这个点都没动静,东坡哥哥他们昨晚肯定搞得很激烈。

想着傲娇的王总被子瞻压在床上,眼神中带着点迷离,开口微微喘 息“不,不要了........”

而他可爱的子瞻邪魅一笑“怎么了王总?”

噫,想想就刺激。

13

想着想着,门里面还穿出来一阵喘 息的声音,勾的人心痒痒。

兰台不再沉默了,她打开门,决定亲眼见证她爱的cp的瞬间。

打开门的那一刻,大喊着“别动!扫黄了!”的兰台愣在了地上,大喊一声“woc!美女你谁?”

14

其实古代人留长头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斋里也有好多披头散发的理论上兰台应该已经习惯了。

但是,但是啊,这位是苏轼啊,各种意义上一直规规矩矩地盘头发的苏轼啊。

只见他青丝微落,抵再胸前,白色的被子批在背上,一些挡住腰上暧昧的痕迹。仔细一看,眼角似乎有些红,是昨晚被欺负惨了吧。

还没等兰台反应过来,Jeff就挡在了门前“兰台,你有事吗?”

“没有没有,我走了啊,再见。”

15

后来兰台就给了易安姐姐三块钱。

后续

在无数次李白要提出再建个房子给他和子美后,兰台终于忍不住了,她二话不说就把Jeff和子瞻安排和苏洵苏辙一屋,让他俩住进去了甜蜜的二人小屋。

Jeff:我还真谢谢你啊。








评论(8)
热度(1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卫芬奇你害人不浅 | Powered by LOFTER